Warning:此篇出現的店家,都 已經歇業 了喔。

就算心情沒那麼美麗,就算週末怎麼還是遙不可及,
事情該做的還是得做,照片該整理個還是得整理。
 

今天這篇收錄三家,現在已經歇業咖啡廳

以此紀錄與紀念,
它們也曾經在地球上打轉,
也曾在我的胃裡打轉。

是說,雙北的咖啡廳,其實汰換率還不低,
四、五年前去過的,時至今日,大概有四分之一都已經歇業了。

好食
這一家,算是樹懶泡咖啡廳啟蒙店
所以嚴格來說,可以算是樹懶與咖啡廳邂逅的初戀
 

0sKU_8001

↑照片日期:2015/04/01

是因為這一家咖啡廳,
我才明白咖啡廳不會只有賣咖啡,還有奶茶、氣泡飲和茶。
我才認識檸檬磅蛋糕酸甜滋味,還有薄薄那層蛋白色檸檬糖霜多麼重要。
我才知道焦糖烤布蕾上面,那用砂糖用火烤的脆脆硬硬、滿溢焦糖香,搭配底下滑嫩口感的布蕾,滋味是多麼美好。
我才了解,咖啡廳真的是一個,好待的好地方!

店裡的小刺蝟裝飾,我更是愛不釋手
然而,就如同生活一般,
初戀萬般美好,但好景總是不常
闆娘因為家庭時間規劃,就...把店收了。

雖然FB粉絲專業,仍會偶爾開放接面交蛋糕訂單,但已沒有實體店面。
不過,那家咖啡廳的氛圍,和我午夜夢迴的焦糖烤布蕾,
就成了夜半的...流口水一直想,和肚子一直響。
收店的時候,闆娘看我對上圖的小刺蝟愛不釋手,就把小刺蝟給我了。
成為...咖啡廳初戀...最痛的紀念品?! XD(沒啦!)

不知道,
大家與咖啡廳初戀的那家咖啡廳,現在還有營業嗎?

 

0sME_8002

↑奶茶 照片日期:2015/01/30

小孩散步 to-ta-ta
位在捷運大安站附近,整個店走一個可愛但又不會過於甜膩的風格,
還有一隻店貓,收買人心。
 

0sMx_8003

↑照片日期:2015/09/06

↑看看這麼可愛的手工造型餅乾,而且不只可愛味道也是好吃的!
 

0sMu_8004

↑照片日期:2015/02/09

↑這樣的貓貓拉花,我喝,還是不喝?
↓店裡面還有一隻熊貓大玩偶,可以與你/妳相伴。
 

0sMD_8005

↑拍照日期: 2015/02/09 熊貓: 吾日三省吾身,面壁思過中。

後來,有朝一日,再次路過大安這一帶,
想著,好久沒去,該去看看,
google想確認詳細地址,結果發現---歇業了。 
唉呀!!!
所以說,驀然回首,那店不會在燈火闌珊處,
那店已經只能留在腦海深處。

 
好室研究室
這一家在溫州家一帶,
那時候還挺有名的呢! (現在原地址成為了 微 迷 野 林咖啡廳)
 

0sM8_8007

↑拍照日期: 2016/01/03

店內的裝潢,桌面子白色磁磚的樣式,
還有一些稀奇古怪的實驗室裝飾品。

而飲品的賣點,就是用這些燒杯啊量杯啊裝
然後點個奶茶,就自己動手調XD
(可惡,想要調會爆炸的東西啦?!!!)
不過我記得這家價位稍微偏中高一點,
去過一次,後來沒有再去了。

整理過往照片時,
突然這樣想著:
喜歡的人事物,其實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也沒什麼會是永恆的。


所以,操煩著未來與收拾過往狼狽的同時,
也別忘了享受此時此刻吧!

所以說,就,該吃消夜了!


欸,你的絕版美食有什麼?
你的時光機裡面,那些滿滿的故事回憶有什麼呢?

為什麼有這個系列,以及絕版美食第一彈:
時光機系列|絕版美食店家大賞-第一彈
想看看現正熱映的美食餐廳和咖啡廳嗎?
樹懶的生活_痞客邦部落格地圖
 
arrow
arrow

    樹懶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