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此篇出現的店家,都 已經歇業 了喔。

咳,怎麼突然 多出這個奇奇又怪怪系列?
事情是這樣的,因應google 新政策,樹懶正在把雲端上的備份相片,重新整理並確認硬碟都有備份到。

然後就,一發不可收拾。
像打開回憶時光機大門那樣
 

這裡就收錄了那些,現在已經歇業餐廳/咖啡廳/甜點店

以此紀錄,
它們也曾經在地球上打轉,
也曾在我的胃裡打轉。

→所以我亂命名 絕版美食XD
這篇先列出三家
不過,時光久遠,口味、價格,許多都已不復記憶了
(更加體會到,想記錄的事情,真的要快點記)
也許這裡,也會有一些,你的回憶也說不定?

離線咖啡
 

00lW_8001

↑應該點的是抹茶拿鐵之類的

五月天潤髮乳代言人,啊不是,是貝斯手瑪莎,所開的店。
位在華山特區內。

過去在此看完展,腳有點酸了,就可以到這裡來喝一杯。
這張圖片,就是當初看完小王子特展後,和A來這裡喝一杯(所以放著小王子特展買的明信片呢!)。

這家店,印象最深刻的是---裡面沒有提供wifi,訊號也不大好
期許我們從網路上真正的「離線」
與現實生活中的人們,與真實的生活,重新「連線」

 
照片拍攝於 2015.02.29 只可惜,照片不會告訴我,那時候和A又說了什麼垃圾話。
 
河床法式甜點工作室
 

0R4c_8002

↑那個樹懶啊,荷馬啊,是我們自己帶去的杯緣子啦!!!

這家每個甜點都是藝術品,而且不只好看,口感更是豐富、用料特別、層層疊加,吃起來有滿滿的驚喜感與美味
完全配得上、能稱之為,尊爵不凡「法式甜點」
當然,價格也是不便宜的。
 
↓這個檸檬塔剖面,給大家瞧瞧,是不是很(應該是有葡萄柚果粒)。
差點以為裡面要生出一個小甜點呢!
0R43_8003
這家店原本開在新店山區,後來開在信義安和捷運站附近。
主廚黃偈在非常年輕的時候(二十一歲吧),就創業、開了這家店,
並且經營的名聲大噪。
後來,二十四歲,為了人生其他的想法,就毅然決然把店收了起來。

後來黃偈出了一本書《黃偈的甜點日記:32道法式甜點與追夢隨筆》
不過我沒有買來看就是了。
這裡也曾經和前男友來過,連男生也吃得讚不絕口的甜點。

照片拍攝於 2018.04.09 與 現在總是跟我一起喝酒的好友C

 
和名苷味處
 

0JEE_8004

↑印象中,小小一塊,但不便宜的蛋糕啊!!!

如果是抹茶控,應該都聽過或曾經去吃過這家店吧?
這家店已經在2019年最後一天停止營業。

我對這家店的印象,應該是還不錯吃,但也不算便宜
記得那時候候位候很久,在永康街四處繞繞。

 
↓還有點冰來吃
0JEy_8005
我大概是從這個時候,才發現
原來白白胖胖、看起來沒有任何殺傷力的白色團子,
吃起來這麼美味、吃一顆就會想吃第二顆。
 
照片拍攝於 2015.08.14 熾熱又無聊的夏天

 

而我,後來才明白,
在這個世間,
所有的相遇與陪伴,
都會是片刻,都會是有限。 

所以, 答應樹懶,
如果有想見,且還能見的人事物,就快點去見吧!  
如果有想吃,且還吃得動的食物,就,快點去吃吧!
好不好呢?


大家晚安,我的九包梅子番薯脆片,只剩下六包惹><
這夜晚,大概會很漫長了。
如果你來看了樹懶的錯別字,有可能會覺得夜晚更漫長喔!
樹懶的生活_痞客邦部落格地圖
 
arrow
arrow

    樹懶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