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三川食事屋  
營業時間:(一)~(日)11:30–14:30,17:30–22: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57-1號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出來走約5分鐘)
造訪日期:2021.03.19(五)
消費金額:兩個人總共880元 (含10%服務費)
個人喜好指數:4.3/5
是否考慮再訪:會~~~ 平日加套餐,很划算!!!
在此大力感謝探友 興之所至
是她發表了《今天吃什麼 - (晚餐篇)居然又吃日本料理三川食事屋》一文,
我才知道有這家餐廳!!!

釘在google map上許久,
昨天週五和 A 一起去吃啦,歡慶一下週五!!!

一開始進入店裡前,樹懶翻了翻近期的google評論,
看到有不少評論是抱怨外場服務很差的,(樹懶先讓自己有個底啊~~)
結果這次樹懶去的感覺,
外場服務很棒啊!
雖然好像服務生有點小忘記樹懶點的是套餐,不過我們詢問後,套餐就立刻來了,
然後倒茶倒非常勤快,
甚至連醬油,都不用自己倒!會倒好給你!!!

 
上菜,直接上菜啦~~~
平日點丼飯,加80元可以升級套餐,
↓套餐有:味噌湯沙拉茶碗蒸小菜甜點茶凍
 

0Qrf_8001

↑平日加80元可以升級套餐,套餐有:味噌湯、沙拉、茶碗蒸、小菜和甜點茶凍

怕吃不飽的樹懶,當然直接加點套餐
A則沒有加購套餐,而不論有沒有加購套餐,點丼飯都會附味噌湯~

茶碗蒸裡面的料給的不少,有兩塊蟹肉棒的那種蟹肉、魚板、玉米粒,整個茶碗蒸也有海鮮的鹹味在裡面。
樹懶的這碗味噌湯裏面有一塊鮭魚肉。
沙拉是和風醬,吃起來就中規中矩囉!
小菜是樹懶喜歡的海帶芽絲,和醃漬酸甜酸甜白蘿蔔塊!!!

 
鮭魚親子丼,340元
 

0Qra_8002

↑鮭魚親子丼,340元

↑湯匙會擺在上面一起給你。
這個是A點的,這次樹懶很乖,沒有打劫來吃
所以也就不知道這碗的味道如何了QAQ
(畢竟,我也是沒有在關心A覺得這味道如何的...)

↓盛合丼,380元
 

0Qr5_8003

↑盛合丼,380元

↑搭啷~這碗就是樹懶的了!!!
魚的品種和料真的不少啊
要把下方的魚掀開,才會看到醋飯的存在XD

最上層有炙燒的比目魚(炙燒比目魚油脂超讚!!!大推)、鮭魚卵、常常一片的鰻魚
下方蓋著三種魚類,每個魚各兩片生魚片,然後...我只認得鮭魚,另外一種好像是紅甘?(然後...我只認得鮭魚,另外一種應該是紅甘?,不是很確定><,還有一種孤陋寡聞樹不明白,但好吃!!)
附上紫蘇葉子一片,樹懶很喜歡找一片生魚片,和紫蘇的葉子一起吃下去,紫蘇會有很特別的香氣,和生魚片混在一起蹦出很奇特美妙的滋味
還有還有呢,後方還有一個大大的玉子燒,還有幾塊醃漬過的酸甜白蘿蔔丁。(在上片照片中,被湯匙蓋住啦!)
最下方醋飯份量適中,沒有特別多。

懶好喜歡吃醋飯啊~~~

↓來張兩碗丼飯的大合照吧!當然還有樹懶!
 

0QrS_8004

↑本次用餐大合照~~~

樹懶吃盛合丼+套餐,覺得是有飽足感的(但爆食怪樹覺得沒有到很飽XD)
A只有點鮭魚親子丼+附贈味噌湯,表示吃頗飽
 
餐廳內部
 

0Qrb_8005

↑店內一樓

↑一樓的位子幾乎都是吧檯居多,B1還有空間,比較適合多人合菜和包廂使用。

這家店賣許多日式料理,除了丼飯外,握壽司、軍艦、壽喜燒火鍋等和搭配好的單人和雙人套餐都有,
樹懶期待之後有機會,繼續來解鎖!

整體來說,這次用餐,
樹懶覺得好吃美味且滿意!


文章最後,讓樹懶聊一下 鮭魚
樹懶一直相信,別太早偷吃棉花糖和搬走乳酪
我想,要把改名的那三次機會,留到最後
等到「名叫帝寶,就送帝寶」的活動若某日推出,我還不第一個衝戶政務所!

樹懶想了又想,猜了又猜(沒啦,沒猜),
名字這種事,要改還是要跟懶爸懶媽講一下。
樹懶跑去找了懶爸,懶爸正在用電腦當阿宅。

把拔~~女兒要先跟您說啊~~
如果活動推出 名叫帝寶,就送帝寶
女兒我,就要對不起懶爸懶媽你們幫我取的名字了
我先跟你們說一下,免得事情發生,你們倆老覺得措手不及!」
懶爸聽完,
立刻放下滑鼠慎重回頭告訴我:

「拜託!
那時候,一定要記得帶上老爸,一起去改好嗎?」

 

photo-1526471160464-18556e5e7d5f.jfif

↑Photo by Christine Siracusa on Unsplash


 
arrow
arrow

    樹懶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