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動機與靈感
嘿嘿嘿,不知不覺來到樹懶的生活,第150篇!(原地放煙火慶祝!)

樹懶很久、很久以前,在無名小站還流行的時候,
那時候很流行「XX學校50問」「戀愛20問」等等,
不知道是由誰開始編寫了相關的題目,然後大家點名一個接一個傳下去,將這些題目的答案,寫在自己的部落格裡(如果不想寫答案,當然也有瞎掰過去的道理~~)。
一天睡前,樹懶突然想到:欸!  我現在也可以這樣玩玩看啊!!!
但畢竟樹懶腦力有限,只有想到15個跟探路課有關的題目。
如果大家有興趣,歡迎一起來玩玩~

本篇題目,如果想要拿去使用,請不用問過樹懶~
歡迎大家直接轉回去自己的文章,自己來寫一篇~想要自己刪減、增加、抽換題目,也都可以啊~~

※如果你寫了,但樹懶卻一直遲遲沒有造訪按讚拍手留言~~~
可以在留言中跟樹懶講一下嗎? QAQ
樹懶常常眼睛花花,樹懶也很好奇大家對於這些問題的答案!
 

photo-1557318041-1ce374d55ebf.jfif

↑Photo by Jon Tyson on Unsplash


※ 本篇慶祝第150篇發文,樹懶所想的15個問題。
 
1. 為什麼取這個暱稱?
我在現實生活中,很親近的人,都知道我是隻 樹懶 了。
本來在探路客上註冊好後,我的暱稱,當然理所當然,要是樹懶(邪惡笑)。

結果,沒有想到,探路客上「樹懶」的暱稱,已經有●人●使●用●了!!!
所以就隨便想想,想了個「樹懶的生活」
後來文章寫著寫著,發現-目前這暱稱超適合我的
就是生活發生什麼、想些什麼,我就寫什麼~
 
2. 是怎麼發現/知道 探路客這個平台的?
忘記是在Facebook還是instagram的廣告推播看到,
標榜著「無廣告」、「不會被朋友發現」,一瞬間讓人好心動,
就被騙,啊不是,就心甘情願的來了,然後開始在這裡玩耍起來! 喜歡!
 
3. 在這裡,你第一篇發佈的文章是什麼?
   以及為什麼寫這篇文章?
我的第一篇是《聊聊|哪一些時刻,讓你覺得「活著真好」?
其實,那時候覺得人生無聊和煩躁到不行
所以就發了一篇文,希望能提醒期許,自己的人生還是可以有「活著還不賴」的感覺。
 
4. 最自豪或最喜歡自己寫的哪一篇(或哪一系列)文章?
欸,可以作弊把《樹懶的生活_探路客部落格地圖 》算進來嗎?(賊笑)
好啦,認真說,我最喜歡的是像日記的《生活趣聞》系列,那簡短紀錄了,我總是常常轉眼就忘記的生活笑聲。
最自豪大概是寫出《聊聊|為什麼我們不喜歡總是負面的人?》這篇,因為這篇我寫想很久、寫超久,這篇差點就要死在草稿匣中,剛好遇上探友們的討論,就憑著一股熱血(?),搭配許多零食後,把文章寫出來、成功發布了。

 
5. 通常習慣用什麼方式寫文章(例如: 電腦、手機、先寫在word上...等)?
樹懶習慣直接用筆電,打開用探路客的編輯器,直接開始打文章。

所以文章自己電腦裡都沒備份=.=,我最近才開始一篇篇複製下來,存在電腦的word檔裡。(到底為什麼~~把自己弄那麼辛苦咧~~)
 

photo-1545239351-ef35f43d514b.jfif

↑Photo by Sincerely Media on Unsplash

6. 寫一篇文章,通常會花費多久時間?
不一定,視怎麼樣的文章而定
《生活趣聞》寫起來最輕鬆容易了,一篇大概20-40分鐘就可以搞定。
各種食記旅遊紀錄,則大概是40~90分鐘不等。
電影觀後感想書籍閱讀心得或聊聊系列,就會比較久,有時候會構思個幾天,有時候打一篇大概落在2小時以上,當然,也有始終沒打完,就掰掰算了的文章XD
 
7. 在探路客上,第一個在你文章底下留言的是誰?
   當時看到留言時,心情是怎麼樣的?
哈哈哈,我記得超級清楚,是 小太陽的星與心!!!

感覺超級不可思議的,「噢,天哪!真的有人會留言給我、看我的文章欸!」
內心興奮地大吼大叫了一整天!
8. 目前的文章,大多是駐足在探路客平台上,哪個分類?
還沒寫部落格之前,我本來以為,我外表邋遢,但骨子其實是個女文青
結果大概最多的就是「生活」、「美食」和一些「旅行」分類。

乾阿捏?
肯定是我連結wifi方式不對啦!
9. 在探路客上,目前「點擊量」最高的文章是哪一篇?
台灣旅遊|台中|老裁縫酒吧O'Tailor Coffee & bar,用酒精來當旅行一天的結尾這篇。
我也是很意外,想當文青,結果變成小酒鬼
那,為了慶賀懶生艱辛,跟樹懶一起乾一杯吧? 
10.在探路客上,目前「閱讀量」最高的文章是哪一篇?
是《大坪林|那些心愛的不限時咖啡廳》這篇。
想當文青,沒想到最後變胖丁
大概就是這樣吧....
 

photo-1512151004335-d5b6c2ff7e12.jfif

↑Photo by Christiana Rivers on Unsplash

11. 在寫作時,有什麼特殊/有趣的小習慣or小癖好?
★不確定有一陣子喜歡在半夜寫美食文,把自己弄超餓算不算?
★不論手機、筆電,用探路客都是使用黑黑的夜間模式,夜行性樹懶嘛!
★寫作時,會瘋狂找食物來吃,這也是《零食零食,吃個24小時》文章會出現的原因...
→等一下,沒寫作的時候,我也一直在吃啊....
12. 在現實生活中,有人知道你在這裡寫文章嗎?
      如果有,他們的反應是什麼? 他們會來看你的文章嗎?
樹懶生活中有三個人知道。
好友L:「想就知道你錯字太多了,我不行。」
懶哥:「感覺你寫的就很無聊欸,沒興趣。」
好友A:「欸,你可以放我美麗的照片嗎?」抱歉,完全不可以! 下一位!!!
結論:沒...沒人想看...,慘~~~(笑)
 
13. 寫作這件事,什麼最激勵你?
把日常瑣碎之事,變成可記憶可回味之事,
生活就不再是一攤死水,反而可以是衝浪。
(然後,我就是會暈浪,衝浪會衝到吐的傢伙? 欸!)。

獲得他人鼓勵、看到有人閱讀自己文章,或在自己文章底下,看到他人有所共鳴或提出不同的看法,
都會讓我有種都會讓我有種「太好了!我有把這些事情、想法寫出來」的感覺。
14. 未來有預計/規畫要撰寫什麼樣的文章嗎?
沒有特別計畫,曾經想多想一些閱讀心得和電影觀後感想,
礙於我懶,所以就很多沒寫出來。

基本上,就生活發生什麼,想什麼,就寫什麼,
一個  「自己寫文章突襲自己!」的概念。
15. 除了探路客,還有使用其他的平台,發表文章或紀錄生活嗎?
當我很驚悚的發現,原來我文章都沒備份,
有漸漸把部份文章移到matters方格子平台上,
不過,那邊的文章,基本上這裡都有啦~~
大家在這,看樹懶掛在樹上就可以啦~嘿嘿!

最後,謝謝大家看到這裡,
嘿嘿,看了廢話連篇一篇,(啊,還有前面149篇?)

謝謝大家每次的閱讀、按讚、拍手和留言!
歡迎一起來玩這些題目~~~

最後,出賣一下自己,
沒啦,這是好友L之前畫給樹懶的禮物,
給大家看看,我大樹懶軍團的小小一部份!

美麗的秘訣,就是在於,把自己的美貌遮起來!!!
 

R8hs_8004

↑繪圖: 好友L

 

一隻樹懶,兩隻樹懶,爬的慢~好奇怪~~(singing)


 
arrow
arrow

    樹懶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