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名稱:2021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 (今年第六屆)
賽事日期:2021.04.18(日)上午
賽事特色:
● 約在每年4月舉辦,2020因疫情延到12月舉辦。
● 七個人為一隊,以接力環方式(就是一個呼拉圈,上面裝晶片啦)進行馬拉松接力,每一棒的路線與公里數皆不同,4~15K皆有,總共累積里程51K。
● 組隊參賽時,可「競賽組」「變裝組」擇一參加,競賽組當然就是認真專心跑,變裝組則是比奇裝異服哪隊最厲害!
● 本次活動以福隆遊客中心為第一棒出發、以及最後一棒(第七棒)歸來的地點,每一棒跑完後,在終點(如:雙溪、牡丹、貢寮等火車站)都可以搭乘區間火車,回到福隆火車站集合,迎接最後一棒,是此賽事最具特色的地方
↓最後一隊七個人完賽獎牌,可以這樣湊成一個圈。
R8d0_8001
每一個路跑,都有個早起的開端。
凌晨四點,窗外一片漆黑,鬧鐘劃破寂靜-
睡懶夢中驚坐起,準備路跑跑起來!
拉著懶哥跳上計程車,囫圇吞棗嗑掉早餐,
在轉跳上火車,迷迷糊糊搭到福隆站下車,
天光微亮,只有我的腦袋,還沒點亮。
 

R8WF_8002

↑早上六點的車站,已經人山人海了

↑不清楚,我有沒有「曾經翻過山和大海」,但我現在是「卡」在人山人海。
 
邪惡小計劃,Fail
懶哥第二棒,是7個人裡面,路程最長的15K
接力下來,第三棒,路程5.91K (耶,這路程,我可以!)

計畫是這樣的,我原本打算-偷●偷●躲●起●來!
找不到樹懶的懶哥,無法交接,只好繼續往前跑,
跑完21K,交接給第四棒!
懶哥,你看~你妹對你多好!
你繳一個人的報名費,我讓你跑兩個人的份欸!
 
後來,我還是良心發現啦,掐爪算了算時間,
九點來到一片混亂的接力區,屏氣凝神聆聽大會叫號,喊到我們這隊編號,
樹懶立刻跳上賽道,
看到跑了15K揮汗如雨滿臉猙獰懶哥,飛奔向我跑來---
噢,你以為樹懶跑起來,準備來完美接棒嗎?
當然沒有啊!

我當然是拿起手機,把狼狽懶哥拍起來啊!
 

R8d5_8003

↑懶哥:可以來接棒,不要來亂嗎?

跑路跑最重要的事!!!
路跑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

廢話,當然是-吃●補●給!

你想,跑步其實是一個人也可以進行的運動,
可以沿著河濱跑下去、可以繞著操場跑圈圈、可以在跑步機上原地向前飛奔,
只有路跑!!!
只有路跑有滿山滿海滿地補給!
雖然我只有短短的5.91K,但在2.8K處有一個補給點,
除了讓人欣慰,更該滿足我的胃
↓前方準備進補繼站,欸,前方帥哥,你也可以成為我的補給啊?
R8dS_8004
 
進補給站,平常自己跑步,都馬只有水喝,
現在大會提供「寶礦力水得」欸,先乾一杯!

喝完一杯,發現運動飲料又夠鹹的,我的老天!
所以又再灌了一大杯水
OK,先這樣,滿足,該繼續跑,上路上路!
結果一上路,才跑兩步,我就發現-

媽呀,真的喝太多了!
我滿肚子都是水了!

 

路跑第二重要的事---沿途搭訕搭起來啊!
眼見跑在前方的帥哥,速度慢了下來,開始用走的,
我跑超過帥哥,興奮地朝帥哥喊:
「嘿,帥哥帥哥,一起跑起來呀~~來來來~~跑起來~~~」
 
我繼續往前跑,不到一下子,
聽見後方有腳步聲緊隨在後。
 
哦哦哦,帥哥追上來了呀!
大概等等,帥哥就會牽起我的手,我們手牽手一起跑,
跑著跑著,也許就跑進禮堂啊! 挖烏~
 
啊結果,帥哥就這樣,
頭也不回、一句話也沒說,超級快速、飛奔而去,
我也再也沒有看過帥哥的車尾燈...

哎喲,這種離去方法,
看起來就像我那變了心前男友一樣捏,一去不回頭的!
---
繼續跑著跑著,變裝組的美女出現,
天哪!這裝扮太酷了吧!
我改朝美女大喊:

「美女太正啦! 我可以拍你一張照片嗎~」

美女欣然答應,邊扶著帽子裝飾邊喊:
「好啊~哎喲~~這帽子,真的太重了啦QAQ!」
R8di_8005

最後,在補給大爆吃、沿途亂搭訕的光景下,
樹懶當然也成功完賽!
不過,我這一隊,都是怪物吧...
每個都跑5分速左右(每一公里跑五分鐘),
樹懶就不慌不忙、覺得自己正常發揮,跑六分速多
啊...就莫名其妙變成隊上最後一名!!!
 
↓一群強者,這樣叫我在賽道上如何生存?
看起來,我真正的主場,還是補給站吧?
R8d7_8006

樹懶這次是從福隆火車站,跑到貢寮國小(靠近貢寮火車站),
最後,在貢寮火車站,把大會提供的香蕉七七乳加巧克力吃好吃飽吃滿
再心滿意足地搭火車,回到福隆火車站,
和大家集合,狂嗑鄉野便當(古早味便當),等待最後一棒歸來。

↓獎牌的背面,是該棒次的路線圖,樹懶掛獎牌!
R84K_8007

人生嘛!!!

除了偶爾跑跑路跑,
有時候,更需要逃跑!

 
arrow
arrow

    樹懶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