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只是,想刻畫一下,生活的那些時刻。

焚琴煮鶴-關於花
大年初一,在鄉下老家的陽光正好,微風涼爽,櫻花正美,。
懶哥懶媽,推著92歲阿公的輪椅,帶著阿公出來溜搭
綠色大草坪上,蔚藍的天空,朵朵白雲,就像晴天的畫作。
再搭配上一株又一株盛開的、紅色和淡紅色的櫻花,美如詩,美如畫
 
愛照相的懶媽,掏出了相機,每一樹櫻花,都要我們與阿公來張合照。
一開始,我和懶哥,還有阿公,興致都挺高昂的。

漸漸地,大概每走20步,我們就會遇到新的櫻花樹,然後又要拍照,
然後這株櫻花樹,和那株櫻花樹,
懶媽就一株一株,嘖嘖稱奇讚嘆萬物之美手機相機更是喀擦喀擦
但,在我眼裡,已經越看越像,怎麼看,怎麼都一樣
到最後-我實在受不了了-
跑去跟懶媽說-

「媽咪啊,好了啦好了啦!
拍夠多花的 生殖器官 了啦!」

 
0Dvx_8001

↑不過,這張倒是樹懶拍的花的生殖器官們~~~

※樹懶生物小常識:植物的根莖葉,為營養器官;花果實,為生殖器官。
回娘家這件事
不知道是網路上看到,還是聽朋友說的,
反正,據說有一種說法:
 

已經結婚的女生,如果初一就回到娘家,會把娘家 吃 垮!!!

OMG,我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興奮到不行
跑去找懶哥,跟懶哥說,
以後我一定會趕在初二之前,初一最後一刻殺回娘家
拜託拜託,一定要開門啊!

能把娘家吃垮,我還不吃垮!!! 

懶爸在旁邊,聽到我的宣言,簡直要昏倒...哀號道:

「不用等到初二,你現在 就要把我們家 吃 垮 了」

 

photo-1530392510695-29abfeca6085.jfif

↑Photo by Jongsun Lee on Unsplash

靈魂拷問
新年嘛!!!
長輩不來一點靈魂問候,我是真的不習慣
親愛、善良、單純、認真,有時候有點小小囉嗦阿嬤

每次都會問我,然後...
阿嬤:「這麼漂亮,長這麼高~~~(真好,我在阿嬤眼裡,過了20歲,還年年都長高),我們家樹懶啊,交男朋友了沒有?
『還沒捏,阿嬤,你不是要負責幫我找有六塊肌肉的?
阿嬤,你到底有沒有認真找?
 
阿嬤都忽視可愛孫女的要求థ౪థ,繼續發問。
「阿嬤跟你說啦,男朋友要找身體健康的,有穩定收入的,你看,有公職多好,薪水穩定,退休還有錢喔,隔壁那個鄰居OOXX哦.....」看來阿嬤不死心,還是很擔心。

『阿嬤,找男朋友很難欸,
還是我 先結婚,再找 男朋友 啊?』

阿嬤嚇到瞪大眼睛,嘴上頻頻念著真愛開玩笑,然後就轉身去拿發糕了...
然後,阿嬤就不再問我了...(´◓Д◔`)
 

photo-1456553405974-0712f71f2e69.jfif

↑Photo by Shamim Nakhaei on Unsplash

 
網路上有流傳一個「晚輩逆襲問候金句」↓
 

0D87_8004

↑圖取自網路

過年前,我邊看邊笑,邊把圖片傳給A
A淡淡回復:「不怕被阿嬤做成年夜菜?」

 

過年有時候挺煩的,但更多時候,也挺可愛。

人生在世,不知道我們能過幾個年,也不知道,還有幾個年,我們會圍著一起過。


人生在世,不論是誰,都很短暫,
不如就在過年的時候,放下恩恩怨怨,低頭一起吃個年夜飯。

 
arrow
arrow

    樹懶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