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好老師,讓你一輩子記憶猶新,甚至成為自己人生中的轉捩點
而有些你不喜歡的老師,也會讓你記憶猶新,成為日後回憶的笑點......


樹懶萬分討厭我高二、高三那年的國文老師。
那個國文老師是退休後回來兼課,大概六十歲左右的女老師
瘦骨嶙峋,單身,未婚
女性、單身、未婚,其實通通不是什麼問題,
問題是這老師,
最喜歡把自己 單身未婚 掛在嘴邊講,幾乎每堂課都提到
然後都還要加上一句:
「那又沒有怎麼樣」「我單身我很好啊!」
「我都不在乎他人眼光」「誰說女生一定要結婚的」

老師,
我看你明明就在乎的要死!!!

一直講、一直講 自己不在乎,
真正不在乎,哪會一直講咧,
老師你到底在幹嘛啦?

我一點都不在乎你是男是女,已婚未婚,是鰥夫還是寡婦,好嗎?==
 

photo-1495609000883-209fc68187ef.jfif

↑Photo by Wu Jianxiong on Unsplash


不喜歡這個老師,當然,是有許多原因的,
其中讓我覺得很煩的,是一項考試,
每次國文課,老師會指派我們要背下成語字典中5-6頁成語
下次課堂結束,要考聽寫,
老師會說成語意思我們寫出成語,或老師說成語,我們寫出成語解釋 (必須要幾乎跟成語字典上一模一樣,才能拿到分數=.=)。
 
一次考試,
老師在唸考題期間,穿梭在同學們的座位中,
出題虎視眈眈看我們作答答案,
好像大家都寫不出來,或寫不大好吧!
老師突然冒出一句:

「你們班 國文程度這麼差,
以後是要怎麼 嫁人 啊?」

...
......
畢竟在考試,全班沒人出聲。
但實際上,每個人心理都-
O(消音),老師你有病啊!!!!

第一,結婚 跟 國文程度 有什麼關係啦!
(怎樣? 學測國文沒頂標,戶政事務所不准登記喔?)

第二,老師你國文程度這麼好,你也沒結婚啦(你還表面上很自豪你沒結婚欸)。
真的...從沒看過這種損學生的方法。
當然還有很多事情,讓我不大欣賞這位老師,
而這奇葩損人法,事隔多年我仍記憶猶新哪!
 

photo-1581726707445-75cbe4efc586.jfif

↑Photo by Taylor Wilcox on Unsplash

不知道大家求學時期,
有什麼老師,也讓你覺得傻眼萬分的?

※以上故事純屬事實,沒有改編。如有雷同,你可能是我的高中同學...或者是那位國文老師......

小小加碼:
懶哥高中就讀嚴格的私立高中,非常注重成績,
懶哥的班導是國文老師,每次全班成績出爐,
老師就會要低於平均的學生通通●站●起●來面對老師的怒吼:

「你們怎麼會考 低於平均?」、
「怎麼會有人考 低於平均? 到底在幹嘛?」、
「以後通通不準低於平均!!!」

...
...

老師...您知道什麼叫平均嘛.....
 

photo-1509228627152-72ae9ae6848d.jfif

↑Photo by Antoine Dautry on Unsplash


 

樹懶其他奇葩文章,在-
樹懶的生活_痞客邦部落格地圖

 
arrow
arrow

    樹懶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