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

I have a Dream....
好啦,本來想說,
夢想把2020去電影院看過的電影每一部都來好好寫觀後感想。

身為樹懶,這種辛苦的事情,有可能嗎?

有些已經看完太久,有些則是...一直著寫。
2020都要過完了,那就來個大彙整
簡單紀錄一下,自己2020進電影院所看的電影。

不過受到疫情影響,今年跟往年比,我真的很少去電影院,
另外也有很多電影,都是延期上映(我的柯南劇場版QAQ)。
統計最後,樹懶今年進電影院,看了5部電影,
以下來盤點一下,
會含有部分劇透,介意的人,請在下圖和虛線後離開,以免被爆雷歐!
 

photo-1580478341213-659047bb025c.jfif

Photo by Vladimir Fedotov on Unsplash


以下開始!
兔嘲男孩 Jojo Rabbit
樹懶喜歡指數: 4.8/5
 
時空背景在二戰納粹時期,
以小男孩的眼光、和小男孩心目中幻想出的偶像英雄希特勒貫穿了整部電影,
小男孩發現了媽媽藏在屋子裡的猶太女孩,
之後是兩個人的試探、對彼此的不理解、偏見,到兩個人互相理解,到最後能在陽光下,自由跳舞的旅程。
我覺得,是個小男孩長大、小男孩變成熟、小男孩再也不會是小男孩,但又從中看到正向與希望的一部電影。

事實上,整部電影,
雖然以有些童趣、可愛的角度,來描述整個故事,
但片中好多場景讓我鼻酸,也好多場景值得思考。
在片尾結局時,導演也不忘給觀眾以及給故事帶來希望。

 
P.S 覺得這部片片名,中文翻譯沒有翻很好啊~
HeCh_8001
 
 
 
晚班 LATE SHIFT
樹懶喜歡指數: 3.9/5
 
是一部,可以正大光明  用 手 機  的電影。
因為電影劇情走向,與主角的選擇,都是由全場觀眾,
透過全場觀眾用手機投票,決定男主角的選擇。

透果每一次全場觀眾投票的決定,每一場電影的劇情與結局,就會走向不同...
創新的關影方式
在進電影院觀賞之前,還很擔心,又要用手機投票、又要看電影、還要看選像,會不會很忙碌或不斷絕的電影被中斷,
但,結果並不會,觀影流暢度OK,
對於這樣的觀影方式感到非常新鮮和新奇。

而且電影要選擇的地方還蠻多的,不會覺得無聊。
出了電影院,會一直想,如果那時候,所有觀眾投票給另外一個選項,不知道劇情會走向如何....
小小美中不足的是,

因為劇情走向,是透過選擇題的方式,讓觀眾們投票,最多人投的選項,便會是主角接下來的行為。
這樣看電影下來,這個主角...個性和決定變的反覆無常啊~
前一刻大家投票決定他要勇敢救人,後面就投票決定,主角俗辣落跑XD
HeCg_8002
鋼鐵雨:深潛行動
樹懶喜歡指數: 4.3/5
 
是鋼鐵雨1的第2集,
沒看第一集不會影響對第二集的劇情理解(至今我仍沒去看第一集)。
是韓國片,所以當然免不了有「韓國好棒棒」的成分在裡面。
 
題材我覺得蠻新穎的,這個...
把南韓北韓和美國總統三個人,綁在一起,
看三國總統互動(演美國總統的演員...真的有「川普」XD) 一度覺得這影片要變成搞笑片了吧!
 
我覺得電影從中後半段開始,就會讓人感覺蠻緊張刺激,
不過前期劇情稍微拖一點,畢竟要講述中國、美國、日本、南北韓之間複雜的角力關係與鋪陳看似演習行動的計畫,
是說,有看過電影的人,會覺得片中的「獨島」像台灣嗎?
 
P.S 電影中的南、北韓總統也太帥了吧!
如果我是金小胖,看到自己變這麼帥,會很開心的ㄌ!
電影 電影推薦 電影心得 晚班 樹懶看電影
天能TENET
樹懶喜歡指數: 4.1/5
 
諾蘭大師燒腦神片,
在電影中已經明白告訴"感受它"就好,別想啦!

過去的全面啟動、星際效應,我都還能算理解發生什麼事,
天能,讓我直接 放●棄●思●考

 
雖然放棄思考了,
但音效很讚,把飛機炸了也很讚,
對時間的概念,跳脫於過去傳統電影對於「時間」的定義描述
加上蘿蔔派,阿不是,是羅伯派丁森很帥...
進電影院看的感覺,還是很不錯的!

 
讓我小小覺得可惜的是,
諾蘭在這部電影,直接放棄讓觀眾對主角有代入感,
讓我們無法理解、猜測主角的個人動機、背景等,
到最後...我也沒很在乎主角的生死去了XD
倒是我帥帥的尼爾(蘿蔔派)~~~最後的轉身,讓我好難過。
HeSK_8004
孤味 Little Big Women
樹懶喜歡指數: 4.0/5
國片,比較屬於家庭溫馨親情類型,
如果比較偏好緊張、刺激、劇情緊湊、故事性強烈的電影,
看這部就會覺得比較平淡...想睡一點?

而我家懶媽去看,深受感動。
然後,這部我終於有打過觀後感想了,嘿嘿嘿,丟上連結,搞定!
HeSQ_8005
 

以上五部,就是樹懶我,今年進電影院看的電影,
當然啦,在家裡也看了不少過往電影。

這五部裡面,也有你看過的嗎? 你覺得如何呢?

2020,你有看到什麼很棒的電影嗎?

我們一起來討論分享吧!


 

為什麼我會跑去電影院看電影,有一個好友A的故事....
生活趣聞|那些必要歡樂垃圾話(1)  (點我!)

▲電影海報部分,皆為網路資料,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刻撤下,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樹懶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