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開頭
2019年末,和認識十年的好友C聊到,
每每新的一年開始,我們總給自己制定好多新目標與新計畫,
到每每一年結束,再坐下來感嘆自己一事無成。
這樣有什麼意義呢?

所以,我決定擬一個,一定可以完成的2020計畫!
我打算,每 個 月 去 一 間 酒 吧!

C身為一個好友,那種深識多年、交情匪淺,
當你出糗和把事情搞砸的時候,一定立刻拿出手機拍照嘲笑那種好友。
聽到我的計畫,回復當然只有一種:

「我 也 要!」

正當我沾沾自喜,擬了一個又棒又優秀富含生活文化與意義的計畫時,
疫情就來了...

所以上半年的每個月酒吧之約,就 沒 了
但2020眼看就快要結束,我們還是有蒐集有蒐集了六間,以下來盤點盤點。

A Train Leads The Way To Jazz
喜好程度: 4.7/5   是否回訪: 是

A train系列在台北有五家店,
像我們這種有蒐集癖好的,很適合一間一間去搜尋。

然後,這家的炸魚薯條,份量非常多
我和C兩個人點了一份炸魚薯條、一份通心粉,
喝酒沒有不舒服,但吃太飽...搞到好想吐啊~~

 
↓左 Uncle Grape Ooolong Tea  (個人非常喜歡這杯!)
  右 Guava Lover (超級芭樂的感覺~~)
HL0a_8001

↓A train shot(有一點酒精感,喝完耳朵紅起來!)
HL0O_8002
 
 
C Park by A Train
喜好程度: 4.8/5   是否回訪: 會!
恩...為什麼B Line沒有在這篇文章裡面?
因為2019年的12月已經去過啦~
(小小聲說,覺得B Line的 bartender都長得好帥...)

 
↓左: RayRay  (好喝!)     
  右: Princess
HLRp_8003
C park的食物也很不錯,但...我拍的黑漆馬屋,已經想不起來,吃的是什麼了...
 
D Town by A Train
喜好程度: 5/5   是否回訪: 會!   是我目前心中第一名!
 
A train酒吧系列的食物,都超級好吃,覺得根本是餐酒館。
D town 的食物和酒,都是我最喜歡的!
啊,D town的酒單,我也覺得是A train系列裡面,表是最清楚和完整的~
加上D town的吧檯空間非常大,桌子也很寬,兩個人被安排在吧檯,仍非常舒服。
超級喜歡這一家!

 
↓左: Paparazzi (apple)  (我只記得很好喝...其他已忘)
 右: Snow White 
HLRR_8004
↓看看這個干貝! 有5個! 一口一個,全部吃掉。
 
HLRB_8005

↓牛肉,阿不,是牛排丼飯!!!
HLRC_8006
 
F Gallery by A Train
喜好程度: 4.8/5   是否回訪: 會
F Gallery酒吧整個是走運動風,

↓然後...我忘記哪一杯酒,是哪一個名字了...
   只知道我們點了ENGLISH ROSE TEAMAGGIE
   干貝墨魚燉飯很好吃!
HLRM_8007
安慰劑 Placebo Taipei
喜好程度: 4.0/5   是否回訪: 再...考慮看看好了?
 
店家的酒單會不定時更新,都會有很長、聽起來很酷的名字。
網路上最有名的是,應該是十多人一起來、一起盒的「一大盆」酒。
不過我和C只有兩個人XD

 
↓ 左: 晚上爬山只想看夜景吹風還有喝茶. (C點的這杯,倒是很好喝!)
    右: 少在那邊裝白雪公主. (我的,喝起來咳嗽藥水味,一開始還好,後來越喝越母湯)
HLJJ_8008
 
Book ing bar
喜好程度: 3.7/5   是否回訪: 否
週五晚上前往,人爆炸多,
我和C被塞在吧檯角落,桌子很小,兩個人座很壅擠,
酒吧音樂放過於大聲,再加上人聲嘲雜,到最後根本無法好好聊天。

 
網路上要在書櫃上,找到正確的書,和下去才能進酒吧的噱頭,
當天有服務生在外,我們報到時,直接跟我們講按哪...
好沒有fu :(
對酒的印象一般般,不過酒都會很特別的名字就是了。
 
↓左: 渣男掰掰蘋果
   右: 紫蘇烏龍茶
 
HLRP_8009
 
木衛二 醫務所 (已歇業)
喜好程度: 2.0/5   是否回訪: 否,不喜歡
和C在網路上看到新開的、醫療診所風格的酒吧,
覺得很新奇,所以前往。

一杯酒大概落在150-300上下不等,
酒名聽起來都很酷,會用藥名來命名,
但喝起來...普普通通,
沒有記憶點。
HLR9_80010
還點了薯條等炸物,吃起來普通。

崩潰的是,我和C一起點了一份,
網路上圖片看起來很酷、有人說很好吃的水餃

結果等了快 一●個●半●小●時,簡直要昏倒,
水餃來的時候,酒都要喝光了
重點是,一份水餃還要兩百多,吃起來的滋味我已經忘了(也是沒什麼記憶點...),
我只記得等到天荒地老,真的不行

 
 ↓等了一個小時多的水餃,
就算它在燈光下看起來很酷炫,甚至冒著乾冰來,
我都覺得...不行...
 
HLRo_80011
對於這間酒吧,最後印象只有等一個多小時的水餃,QQ。

後記
和C喝酒,真的是很快樂的一件事,
只因我們有相同的習慣與頻率,外加一堆垃圾話和天南地北的八掛和抱怨。
我們兩個都會晚上六、七點就到酒吧坐定位
慢慢吃,慢慢喝,細細品嘗,
都只會各自點一杯調酒,偶爾偶爾再加一杯shot
這一兩個月的生活近況,
大概不到十點半,我們就回到家,倒頭睡覺。

酒肉朋友不好,
但,如果是好友與你一同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那真是人間一大樂事。


2020即將過去, 記得11月喝酒的時候,
我問C:「欸,2021我們還喝嗎?
C根本沒有思考,直接爽快大聲回答:  

「好啊!當然要啊!」


▲大家飲酒記得適量 &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歐~
 
arrow
arrow

    樹懶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