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一篇開心的文章。
這只是幾年前,愛哭鬼的一天。


那天,是春夏之際,陽光充沛的一個大晴天。
是約會好日子呢!
 
手機不斷震動傳來訊息,坐在捷運上的我,一顆心隨著手機的訊息,震動、飛揚。
在遠距離戀愛的日子裡,那些偶爾見面的假日,就足夠讓平淡煩悶的日子,變成色彩斑斕。
 
在台北車站,見到風塵僕僕,從中部上來的他。
看見他,我嘴角的笑容,都快要蔓延出了臉頰,
時刻逼近中午,手牽手,去吃飯。
 
吃的是我在北車喜歡的餐廳,Campus Cafe,
這些食物真是好吃,今天真好,
我愛的他、愛我的他、才華洋溢、待人溫柔的他,就坐在我面前,今天真好
 
飯後,我們披著午後和煦陽光,並肩在一旁的二二八紀念公園散步。
累了,就手牽手,我們坐在長椅上,我半靠在他身上,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
「欸,你最近怎麼啦? 感覺你好像總是悶悶的、很累的樣子。」我不經意地隨口問起。
 
他突然露出了一個我看不懂的表情,
他突然把身體坐正了起來,
他突然放開了我的手,
他突然開口說:
 
「有件事,我想跟你說,我想,我們就到這裡了吧!」
「我真的累了,我找不到愛的感覺了。」

我總想,我身為一個大人,一個心智健全的大人,
不情緒化、不失控,好聚好散,應該不是一件難事吧?
但我不是。

我立刻成為了,情緒化、討人厭的、被人丟掉的壞玩具,
我不想要在人來人往的公園哭泣,我甚至更不想要在他面前哭泣,
但就那麼突然,自己也很受不了的,
所有的眼淚,匯集成了風暴,鋪天蓋地的席捲而來。

我問他,怎麼可以就這樣隨便把我丟掉,
我祈求他,別這樣就把我丟掉,
千萬這樣就把「我們」給拆散掉。
只是,這場暴風雨, 是掃不到他的風暴,
是他毫髮無傷和可以全身而退的風暴。
 
故事的最後,
他找到了路,他撤退得義無反顧,
他離開了晴天的公園。
我還留在公園裡,
我不想要再哭了,我覺得自己哭夠多、也哭夠久了,
我覺得哭到眼睛都要痛了,
可是它們卻像是源源不絕般,從我眼睛裡逃脫竄流。
公園裡明明是晴天,
我卻覺得自己快要被雨水所淹沒,被大海所溺斃。
明明是我熟悉的地點,明明是晴天的公園,
我卻發覺,我再也走不出去。
 
2018.05.06
 

photo-1543339978-1eba4cc021f4.jfif

↑Photo by Riccardo Chiarini on Unsplash

 



好啦,後來我沒有睡在公園裡好嗎?
還是乖乖回到家啦。
A聽聞我被甩了,叫我快點回家,她等等就來找我,
因為覺得自己哭得太慘又太醜了,實在不知道要怎麼上捷運,所以我就繼續留在公園裡。

然後,故事的然後,許久之後,可憐的A,跑來二二八公園找我,
那時候我也哭得差不多了,只剩淚痕斑斑在臉龐上,
A看到我這種慘樣,大概也是很手足無措,
她試著安慰我:
「欸,好啦,分手就分手啦,
不然,我請你吃-你愛的Campus嘛!!!」
 
靠杯喔,哪胡不開提哪胡啦,
我立刻又不好了,反正醜都醜到底了,乾脆直接哇哇大哭起來:

「我不要啦,嗚嗚嗚,什麼鬼,
我就是吃完Campus後,被分手了啦!!!嗚嗚嗚」

---
當然,在許久之後,事過境遷之後,
我和A還是跑去吃好吃的Campus,心滿意足,心滿意足哪!
畢竟,食物總是沒有錯的,我是不會跟食物過不去的。
 
終究。
過往的淚水,後來成為了,我們茶餘飯後的笑點,
 
「呵呵呵,以後我要蒐集在各個公園分手,集章集起來!!!」樹懶發宏願。
「厄...那妳可以找離我們家近一點的公園嗎? 我不想去太遠的地方找你...」A覺得交通費和通車花費時間,亦是很重要的考量。
 
好友C在聽聞我「吃飽飽,被分手」的慘案後,下了註解:
「他一定是希望趁你吃飽飽,心情好,比較好談齁,啊結果你還哭成這樣XD」
「齁,那至少也要吃響食天堂或饗響啊啊啊!!!」
然後,我和C笑得一發不可收拾。
 

photo-1453175324447-6864b23ecf23.jfif

↑Photo by Evelyn Mostrom on Unsplash

 

他總覺得,我是我們兩個裡面,總是比較樂觀的那一個,
我每次都想告訴他,我並不是。

我不是總有辦法正向看待任何事物的人。
大多數的時候,我就只是膽小鬼兼愛哭鬼罷了。
 
但話說回來,膽小鬼兼愛哭鬼願意相信,
人是會從過往悲傷與不堪的經歷和回憶裡,
學到教訓,找到意義,
或者從其中,發掘有趣又荒謬的片刻。
 
後來的日子裡,
還是有 好多晴天。

好吧,
這篇好像怎麼也有...生活趣聞系列的味道惹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樹懶的生活 的頭像
    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