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只是因為想不到,在探路客上第200篇到底要寫些什麼好(懶惰化)樹懶。
所以乾脆來一篇,寫給A。偷懶搞定這件事,順邊明目張膽地慶祝自己已經在之前,發佈了199篇奇奇怪怪的「懶文」
所有的樹懶文章彙整,請見《樹懶的生活_痞客邦部落格地圖

祝妳生日快樂,
致我們抵達在外無法幼稚的年紀,
但當我們私下相處時,總是如相識年紀,輕鬆自在,幼稚有趣,
消遣對方順便消遣自己,結果兩個人都是滯銷中....。 (欸?)
我和A都是十月生日,A生日,只晚我4天 (不過我們生日都在十月中以後啦)。
國中青春期時,我懷有莫名爛漫情懷(現在已經完全、完全沒這種症狀啦!)
那時,每當朋友的生日、聖誕節時,我會手寫卡片,上面密密麻麻寫滿了,我在那年,和對方一起經歷過的事情點滴。
當然,隨著年紀成長,我的爛漫情懷什麼鬼的,就像我回不去的瘦瘦身材,沒有回來了
 
現在,
我的如意算盤是,我把A的所有文章彙整成一篇(就是這一篇,嘿嘿),
然後在生日卡片上,直接貼上這篇文章的網址QR code 。
WoW,看似用心的卡片,其實全部都是我懶惰的證明。
其實A知道我在網路上寫她的事情,
據她 沒有道理沒有邏輯要求,我應該要放上她的美照。
那是不可能的。
 

Bxtw_8001

↑為什麼連拿個吹泡泡,都能打架啊?

想讓那些平凡小事,變成永恆故事。
A是我的國中同學,在現實生活裡,我到現在都還是她那個,我們國中幫她取的綽號。
最初,開始會是寫 好友A系列 文章,是因為,我發現,那些總是讓我開懷大笑的荒謬二三事,其實沒有記錄下來,轉個身,我們就拋在腦後,直接忘掉,生活繼續前行。(當然,。忘掉也沒事,反正還會再發生更多荒謬好笑的事情 ( ・◇・)? )
 

而我,到現在,仍記得2018那年,A和我從要從東京市區,搭地鐵到成田機場時,我們兩個在座位上,死死一起盯著手機螢幕上,對那帥帥帥滑雪教練的臉書流口兼嘰嘰喳喳,到需要換車時、車門已經開了也沒注意到,直到車門要關上,我們才驚覺到該換車了!!!我們奮力拿起超級無敵種的行李箱,衝向車門,奈何行李箱整個太重,我們兩個簡直是和行李箱「一起摔」倒在月台上。因為實在覺得我們兩個好荒謬,我們兩個笑到不行。記得那時候妳說:「那一幕,真的應該要錄起來的,看帥哥看到摔在月台上,簡直是經典!」

好吧,攝影不是我的專長,但用文字記錄下來這些事情,也許我還可以應付一下

因為,我們平凡搞笑無厘頭的荒謬小事,對我而言,就是最重要的事。

BxtV_8002
↑2018.02.21 我和A在日本江之島,這張照片是A拍的。
 
不知不覺,我們認識彼此,超過了一半輩子。
有點可怕,我沒那麼老,是妳老,我可愛,我年輕。
無比幸運(或也可以解讀成不幸)的是,
有一種朋友,她陪妳一起長大,日日夜夜都與妳一起講垃圾話,
當她在金門唸書時,就理所當然把全家人帶去金門找她,要她當接待兼車夫;
當她在上海念書時,我們就順理成章飛去上海,還奴役她規畫所有的行程。
 
那年,19歲的我們,在京都幸運追上清水寺的末班公車;
還有個漫長無慮無邊際的暑假,襯著豔陽與藍天,我們窩在墾丁打工換宿見識、玩樂與成長;
奇葩說走就走,還住在不同地方,至今A媽媽都不知道這件事情的東京行;
在台南喝牛肉湯,在台中吃茶六,不管去哪都一直吃的我們.....

當我認識的人越多,我才逐漸明白,
那些說走就走的旅行,
有個一起出遊那麼多次的朋友,
是多難得可貴。

(或,單純只因A很好笑,天天鬧笑話,就是個好旅伴,旅途樂無窮? (⊙0⊙) )

當我第一次去台北小巨蛋溜冰,狂跌了27次以後,她從不會忘記數次數,並送上無數次哈哈大笑 (天曉得,那時我們才14歲而已);
當我吃完美味Campus cafe就被甩分手後,她會從家裡趕來,找到在公園哭超醜的我,她會無師自通第一句話就是:「好了啦,不哭了啦,請你吃Campus嘛。」இдஇ;
我們會在找到好吃的東西時,不忘過個馬路送到對方家,要肥不能只肥自己,當妳把朋友也餵胖的時候,拍照起來,兩個人就都一樣了(計畫通);

就有一個朋友,她會在妳難過時,永遠站在妳身邊
只因為要瘋狂笑妳和嘲笑那些蠢事,然後......就變的很難再難過 ᶘ ͡°ᴥ͡°ᶅ,
當妳站在快樂和榮耀時刻的時候,也絕不會忘記與她分享,
只因,她總會一邊無絲地為妳感到開心與驕傲,一邊繼續不忘記用垃圾化讓妳承受社會鐵拳攻擊。

我們陪伴彼此的成熟與長大,
更見證彼此的荒謬行搞笑日常與排行榜。

 

Bxt8_8003

↑2015.2.28 金門,不知道我們在幹嘛,打架?

我很喜歡電影《藍色大門》裡面說的:
但總會留下一些什麼吧!
留下了什麼,
我們就變什麼樣的大人。

也許,留下了那些,總是讓人安心、相處自在愜意,又歡樂無比的朋友,
所以,我們變成,總是能苦中作樂,有夠歡樂的大人。


最後親愛的A,看到這裡的你(如果你有認真看了話),
祝十月的妳,生日快樂,
(好吧,也許只要我們垃圾話過了一天,那天就會快樂。)

那些寫妳有關於妳的文章就在這了,
我不覺的妳真的會想一篇一篇看完,我們都知道妳也超懶
其實也不用看,這些事情,妳都親身體驗過了(笑)
 
-親愛的A系列
欸,這麼多篇(驚呆)
 
arrow
arrow

    樹懶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