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漢克斯,是我非常喜歡的演員之一。
初初認識,大概是在國中老師推薦、運用中午時間,要我們一定要看,簡直是巧克力推銷員的《阿甘正傳》;在《航站情緣》裡面,深情樸實有笨拙,讓人感動的角色;後來在《搶救雷恩大兵》,讓眾小兵覺得神祕莫測,但其實只是為平凡老師,到最後說出「Earn it」;或者是在《神鬼交鋒》,和帥哥李奧納多皮卡丘諜對諜你追我跑貓抓老鼠的對手好戲。

簡單來說,Tom Hanks不只演技絕佳,感覺在接拍電影時,劇本也有層層把關,部部是好片。
以下這三部,浩劫重生怒海劫以及薩利機長,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呢?

 

 

※這三部電影目前都有在Netflix上,樹懶近期看完,簡單紀錄與抒發個人感受。


浩劫重生(2000)

這部是舊、舊、舊電影,不過當年(2000)上映時,我還太小,才不會看這種電影XD

這嚴格說起來,並不是一部「荒野求生」(其實可以算「荒野球生?」)的電影,
但荒野求生的片段,總是讓觀眾們印象最深刻, 尤其和「威爾森」對話、痛哭失去威爾森的時候(簡直是要比失去女主角還痛)。
 

一些思考

其實,我們生活每一天,也許都像是一場「浩劫」
我們張開眼睛,開始度過今天,面對各種生活難題,失望、沮喪、大哭、崩潰、失去,
然後再重新站起來,繼續呼吸,繼續選擇了向前邁進。
生活本身就是汪洋大海,
就如同主角Chunk所說,我們都不知道潮水會為自己帶來什麼,
「And I know what I have to do now,I gotta keep breathing.」
最後......網路上就有這個,最後一個包裹,到底放了啥的(搞笑)影片↓,

如果是我,我一定會把包裹全拆了(笑)

結果,和懶哥一起看完這部電影後,
懶哥去商場看到Wilson品牌的球,都會拍給我看。
 

怒海劫 (2013)

不暴雷介紹區

這是一部2013年的電影(默默地,這電影也要十年了!) ,
拍攝2009年的「快桅阿拉巴馬號劫持案」, 為索馬利亞4名海盜,劫持美國貨船船長,美軍展開行動的故事。

看了為基百科對事件的描述,對照電影情節,應該算是還原度非常高。
這部電影從頭到尾讓人覺得緊湊刺激、簡直要喘不過氣的感覺, 這樣的感覺讓我聯想到另一部我的愛片——「亞果出任務」。
雖然本片難免有時仍有「美國強國英雄主義」的色彩,但其實在許多細節、描述海盜生活的無奈、對比之處,也都有比較隱微地呈現出來。
推薦本片,附上電影預告:

 

爆雷碎碎念心得區

★ 電影裡,有出現台灣:
本片海盜們開的母船,在電影中表示是台灣的拖網船, 時間點剛好吻合當年被海盜擄走的「台灣籍海釣船穩發161號」。
不過台灣的人質,自然就沒有像美國這位菲利浦船廠一樣那麼幸運五天獲救, 台灣人質整整被挾持11個月後,付了贖金才獲救。
(國力真的有差啊,哀,別人五天,我們將近一年)
湯姆漢克斯的演技大爆發
最後電影兩分鐘,船長獲救後,到潛艦上,送進醫務室, 那創傷後先是遲緩、呆滯、說不出話來的驚嚇與迷惘感,接著到無助崩潰大哭、經歷生死後的情緒爆發。
完全能感受到,影帝之所以會是影帝,真的是有原因的。整個太厲害。
★最後,想當海盜,別亂綁美國人當人質啦(欸) :
看完後,和懶哥討論,其實......那4位海盜,搶了3萬美金就跑走後, 下場也不會是最後三位被擊斃,與其中一位坐牢。
如果只是搶了錢就跑走,船長接著會通知保險公司,後續就是理賠事宜等等。

海盜們覺得這數目太小,回去無法對海盜的頭目與老闆交代,所以擄了美國船長想要更多贖金......
我就說,其他國家可能就是拖很久後付贖金,美國就直接......派出海豹部隊了.....

薩利機長(2016)

以類紀錄的方式, 訴說2009.1.15飛機迫降於哈德遜河上,115人包含全機組人員生還的故事,又稱為「哈德遜奇蹟」

2016電影上映在電影院時,我和好友A跑去看。 一看,成為我的愛片之一。

簡單的故事,精彩的敘述,紀錄不凡的故事與歷史

本來以為會是平淡無奇,更甚至枯燥乏味的類紀錄片,但透過會說故事的劇本、厲害的湯姆漢克斯飾演薩利機長, 就算觀眾們早就知道是會是好結局的電,但在觀影過程中,仍會感到精彩絕倫
我們跟著劇中跟著一同緊張、一同焦慮、再一同為這個奇蹟雀躍。
緊張、刺激、責任、感受生命美好不可思議的「哈德遜奇蹟」事件。
連只喜歡打打殺殺、燈光刺激戰爭片的懶哥,看完這部,也認同非常精采。
推薦給你,「薩利機長」。
電影預告:
P.S 之前去酒吧,就有一款調酒名為「哈德遜奇蹟」紀念此事件。

歡迎你在留言區,跟我分享,你有看過這三部片嗎? 覺得如何?
或者,你最喜歡湯姆漢克斯,哪一部片呢?
 
 

※樹懶的生活,懶懶地在方格子Matters痞客邦
※其他樹懶的觀影心得:

movie|龍貓|觀後感想|重返戲院,返回純真與美好

movie|靈魂急轉彎SOUL|觀後感想|生命,即是所有意義

movie|末代皇帝|觀後感想|本該一生唯我獨尊,卻滿是束縛與悲哀一生

movie|孤味|電影觀後感想(含劇情透露)|放不放下,也許都沒關係

movie|2020|盤點去電影院看的5部電影-大家今年有看什麼喜歡的電影呢?

 

arrow
arrow

    樹懶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