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生活無關緊要的小事。
本次有請A,這個女人出場吧!

A是雨神。
當有一位朋友,能封為「雨神」,那就代表她所到之處都下雨
如果她有記得帶雨傘,還有50%的機率不會下,如果她沒帶傘出門,我知道——

雨肯定要降落在大地。

事實上,A一開始也不願意承認自己是雨神,
但怪就怪在,有一陣子,只要我們兩個人出遊,就必定下雨。

而到底我和A,誰才是真正的雨神,難有定論。
所以,我們開始推拖、指責,說彼此才是真正的「雨神」「雨女」
一次,我和A跑去吃一家日式生魚片井飯,我們窩在餐廳的邊邊角角、在炎熱夏天裡吹著冷氣,突然地「啪」一聲,一大滴水珠,砸在我劉海上,我皺了皺眉,往上看,啊!有冷氣機,大概是冷氣機漏水了。
我站起身,告訴A:「冷氣會漏水,滴到我頭上了,我去跟老闆說一下,請老闆幫我們換個位子。」
 
A根本不關心我被冷氣機水砸到的劉海,她只顧著開心對我笑,說:

「哇哈哈,你才是雨神啦,
你在室內,都會下雨咧!!!

什麼鬼啦?
 

photo-1545897398-2aba891843b6.jfif

↑Photo by Herbert Goetsch on Unsplash

有能力的人
然後,後來的後來,我不是雨神,A才是。
因為,後來A和其他朋友出遊時(我沒有在那群朋友裡面,是她其他的朋友們),都●會●下●雨!!!

甚至,A還曾經預約好了兩、三次去海上划SUP的行程,後來每一次,只要到出發日期,通通會因為颱風,發布海上警報,行程通通被取消。
所以,A就是雨神,該章認定V。
 
今天三、四月,台灣中南部嚴重缺水,甚至日月潭都會要見底,差點泳渡日元潭大賽都可以改成路跑日月潭大賽的尷尬困境,而台灣北部卻沒有缺,
大家想想,A就在北部,雨神在此欸,怎麼可能缺水,她根本走到哪,下到哪!!!
那時候,我跟A說,公司應該要給她休假,讓她去中南部旅遊,解決這個國安危機
應該要把A放到日月潭正中央,日月潭就會開始下雨、下好下滿,等下到淹到A的脖子的時候,再派小船把A接起來。
 
A:@.@,覺得害怕。
 
更後來,有一陣子A想換個工作,她再煩惱著履歷該怎麼重新寫一份,我立刻給出實務的建議:

「請務必要寫,你是個有強大能力,能夠『呼風喚雨』的女人。」

A:蠻...蠻有道理...隱惡揚善?把自己的缺點,寫成自己的優點?
 

photo-1565688534245-05d6b5be184a.jfif

↑Photo by Van Tay Media on Unsplash

而我,凡事講求證據
說A是法力無邊的雨神,我總得給出一些證據,對吧?
 
事實是,
九月初,A預約了一個週日要去注射第一劑AZ疫苗,
後來,那個週日,因為有颱風擦邊而過,因此宣布停班停課,診所也不開放注射疫苗,全部延期一日。
我聽聞後,忍不住讚嘆起來:

如今的A,何止召喚雨水,還能召喚個颱風出來!!!

2021.09.11
 

photo-1454789476662-53eb23ba5907.jfif

↑Photo by NASA on Unsplash

旅行的選擇
前一個禮拜,我和A在討論,十月計畫出去玩個三天兩夜或兩天一夜,是該好好放鬆、休息一下。
A:「去宜蘭如何? 住民宿? 住飯店? 排什麼行程景點好?」
我:「宜蘭嗎? OK啊,不需要排任何行程景點,直接找一家可以待一整天都不無聊的飯店——

相信我,肯定會下雨!!!」

所以,後來我們就訂好飯店了。
A:「要再預訂一次SUP行程嗎? 會不會又下雨? 該不會又會有颱風,導致行程被取消吧?」A其實對自己的能力,也很有信心吧!
哀,我也不知道該肯定A的能力,還是該給她一點對旅行的信心,最後,我淡定表示:

「你就訂吧!你不訂,雨是不可能來的,
你訂了,就肯定會下雨了,
這樣,你多少也能幫忙解決冬季可能的缺水問題齁?」

 
photo-1476044591369-74ee6ac6899c.jfif

↑Photo by Nick Scheerbart on Unsplash

最後,等我十月底看看有沒有Po SUP體驗的心得,就可以驗證看看,A是否仍法力無邊啦!

大家身邊也有一個,
走到哪,下到哪、「雨神」同行的朋友嗎?

※其他A的故事,歡迎到《樹懶的生活_痞客邦部落格地圖》來挖寶,或追蹤 #樹懶哈哈笑 的標籤。
 
arrow
arrow

    樹懶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