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大家對於 聊聊|關於騎單車-啊,千萬不要放手喔! 的賞光,
我要繼續來說廢話和紀錄童年鬧事了。


如果說,每個人在學習單車/腳踏車,都有自己的故事
那每個人,每次摔車、跌倒後,
不論是記憶裡的疤,還是身上傷疤
都會變成一個個徽章。

徽章
就是要拿來炫耀,拿來吹牛,拿來話當年英勇荒謬
 

photo-1566107222733-864261c6ae3c.jfif

↑Photo by Kevin Luarte on Unsplash

啊,完了! 我不會.....
剛學會兩輪單車,大概幼稚園大班、還是小學一年級的我,
驕傲騎得搖搖晃晃,屁股更臭屁的搖搖晃晃。

那次,和哥哥在草坪的泥土路上一同競速。
泥土路是一T字型,路的終點是一片樹林,之後路延伸到左右兩側。
我們兩個在直線道路上PK
這是兩個輪子對兩個輪子的單車競賽
我車矮,我人矮,我腿短,力量更可能只有我哥的一半,

就要抵達道路盡頭,但我始終都賣力,只落後哥哥差不到一個車身

我哥奮力加速,我更猛力踩踏板

然後,我們一起來到筆直路的盡頭,我哥把龍頭一扭,右轉
就這樣,比我早過了終點線,轉個方向,
瀟灑贏得勝利

而我,仍在猛力加速,
直到看到路的盡頭是一片高大樹林與電線桿---

想要贏得比賽的心,讓我忘記減速
更忘記了,

我還  不●會    轉●彎!!!

是的,我就這樣直接上那片樹林,倒頭栽

翻車的我邊哭,爸爸媽媽邊跑來關切,並問我,
怎麼忘記減速,直接撞上去呢?

我抽抽噎噎的哭,全身髒兮兮的說:
「我才沒有忘記減速,人家只是...只是...忘記...我還不會轉彎...」
 

photo-1443787492627-73f3db96db00.jfif

↑Photo by Markus Spiske on Unsplash

跌倒了,要自己回家喔!
記得小學三年級,那時候騎單車,早已輕而易舉
直線、轉彎、急煞、單手、放開雙手、草地、爛泥地,
整個鄉野間,就是我的單車場,我的主場
一次,回到鄉下,
我和親愛的兩輪腳踏車,一個人在鄉間柏油路,四處亂繞,
加速、猛力減速,帥氣過彎,放一隻手,放兩手,我真帥。
然後,一個用力過猛,我,被壓在車身下
痛到不得了,但四下只有自己
所以我只能站起來,捲起褲管,檢查傷口。

發現左腳膝蓋上,有一個白白的,將近10元硬幣大小凹洞
好險沒事,把褲子蓋回去。

雖然痛得要命,但四下也無人
咬牙,一跛一跛,有點艱難地牽著車,慢慢走回阿公家
反正沒有流血,應該還好吧!

回到阿公家的客廳,大人都在廚房忙著,客廳只有我一個。
痛到齜牙裂嘴坐在沙發上,再次把褲管捲起來檢查---

才發現那個剛剛10圓的凹洞,
早已經鮮血滿液,汩汩鮮血直接流到腳踝!!!

直到這時候,我終於...
大聲嚎哭起來...

「馬麻~我摔車了~~全部都是血啊啊啊啊~~~」

後來那個大傷口,養了一整個冬季
雲南白藥上了又上,紗布換了又換,
那年,全家去泡湯的時候,我還被勒令只能泡腳踝,更想哭了.....
不過左邊膝蓋上,圓圓、肥肥和凸凸的傷疤,
就此跟著我,有點可愛呢!
 

photo-1569573589262-f195188e698e.jfif

↑Photo by Arwan Sutanto on Unsplash


騎單車會摔車、會跌倒,
生活中,也常常不大穩,會摔倒、會跌倒,
不論是身體上,還是心靈上
而你我身上或新上的醜陋疤痕
就是每次受傷後,再次站起來最好的證明徽章
訴說每個好笑荒唐輝煌過往

你呢?
你跌跌撞撞的、可以拿來大聊特聊的、
或拿來說嘴,或拿來炫耀的 徽章故事,
是什麼呢?

 

photo-1464660439080-b79116909ce7.jfif

↑Photo by Aaron Burden on Unsplash


如果生活現實,將你擊倒
不用急著馬上站起來,
躺一下趴一下,記得注意後方來車自身安全就好。

接著,你會開始感謝你擊倒的人事物
因為他/它讓你了解一件事 ---

躺著睡一下,真的,蠻舒服的。

然後,記得回到家,或回到(用爬的用滾地用走地用跑地都可以)安全的地方,
安全小屋裡面大哭一頓,真的,也很爽快的。
 

ItSb_800

↑那個,雪地上,還是不要騎腳踏車的好喔!!!

 
arrow
arrow

    樹懶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