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只是想要紀錄,生活中喜歡、好笑、有趣,那些讓我覺得美好的瞬間


今天的故事,依然有那個電影票標示不清、在霸王寒流吃冰A
還有另一位國中好友M

 
M從國中,一直穩拿班上的第一名,不論到哪都是品學兼優外表亮麗的好學生(現實版妙麗!)。

除此之外,M更是心地善良,為人和善  (我和A則是...滿肚子壞水?),
三個人聚在一起,總是莫名合拍。
經過高中、大學和出社會後,我們三個人一直保持聯絡。

 
M在美國工作,去年11月底回到台灣,一月初(就是今天),又要回去了。
三個人當然好好把握時間見面一番。
 
欸,你的交換禮物呢?
在和M聚會前,
我和A興沖沖買了隔離衣、護目鏡、蒸氣眼罩等,要給M當作禮物。
「欸,我們兩個把禮物分開包裝各自帶去,跟M說,我們三個說好要玩交換禮物的,問她為什麼沒帶,怎麼樣?」
(事實上,根本沒說過要玩交換禮物這回事,我們只有在視訊時聊到最近跟其他玩了交換禮物)

這麼棒的idea,我和A當然一致通過
聚會當天,我和A手上個拿一個包裝精美的紙袋
三個人在餐桌旁坐下來。

 
「欸,趁還沒有上菜前玩交換禮物嗎? 大家先把禮物放桌上吧!」 我邊「演」邊動作,A也把她的紙袋放到桌上。
「啊? 要玩交換禮物?」M整個人傻住
「對啊,我們上次不是說,這次見面,要玩交換禮物,你忘了嗎?」我繼續硬掰。
「天哪! 怎麼辦? 我●完●全●忘●記!!!」M聲音拉高,緊抓著我的手臂,整個人都不好了。
M,你這不是完全忘記,是記得才奇葩,根本沒有這回事好嗎XD

「不會吧? 我們說好要玩200元以下的交換禮物了啊!」我內心狂笑又怕破功,眼神瘋狂示意A幫我接下去,結果A感覺快撐不住,在旁邊裝忙倒茶。
「 M,可能是我忘記提醒你了。那現在我們要怎●麼●辦●啊?  」A決定幫我接一下。
M看起來已經自責到不行,一邊抓著我們,一邊頻頻道歉說她太忙真的忘記,甚至說有帶了小禮物要給我們,問我們這樣可不可以玩交換禮物。
覺得我和A都騙不下去了,不能笑出來,真內傷。
 
「好爛喔! M你這樣不能玩啦!」努力裝出我最不爽的語氣。
我把桌上兩個禮物靠攏---

「這樣好了!  M,這兩個禮物其實都要送你的,也許你回美國用的到。」

最後,M過了好一陣子,才終於從「原來自己沒有忘記要玩交換禮物,因為根本沒這回事」緩過來。
「欸,我們以前好像都沒有整過M欸?」我問A,M仍一副驚魂未定地拆禮物。
「我們都覺得她(M)資優生,很聰明,不會被騙啊。所以沒想過要整。」A給出合理解釋。
「真是沒有想到,一整,就---」

「一整就上手,立刻被騙!」

 

photo-1479271074763-7f7f1b06d771.jfif

↑Photo by Tim Mossholder on Unsplash

P.S
M你怎麼那麼可愛,難道從來沒想過,根本沒這回事嗎XD
 
抱歉,我不是在看你
三個人吃飽飯,逛街大血拼。

我們手上大包小包,眼睛東張西望,看著各種櫥窗裡,有沒有中意的衣服。
在經過騎樓狹窄處,我們三個自動不再並排,一個一個走。
A走第一個,M第二,我則在最後。
走著走著,M不時會回頭看一下我。

啊~不愧是善良的M,會看我有沒有跟上,真好!真感動!真溫暖!

「不用回頭看我啦!我就在後面,會跟上的。」在一次M回頭時,我微笑貼心地告訴她。

後來,等紅綠燈,我們三個站在一起,
M一臉抱歉,抓著我的手臂說:

「那個,我啊...我剛剛不是要看你啦...我是在看-你後面店家玻璃窗內的那幾件衣服啦...」

什麼鬼,把我剛剛的感動還來啊!
 

photo-1596609548086-85bbf8ddb6b9.jfif

↑Photo by Artem Beliaikin on Unsplash


親愛的M,現在,你應該在飛往美國的飛機上了,
因為我們會好好的,所以請記得,把妳自己照顧好好的
 

photo-1536010305525-f7aa0834e2c7.jfif

↑Photo by Priscilla Du Preez on Unsplash

 

 

關於A,標示不清楚的電影票:
生活趣聞|那些必要歡樂垃圾話(1) (點我)
關於A,管它寒流就是要吃冰:
生活趣聞|小霸王寒流是嗎? 走啊,吃冰!(點我)
樹懶生活天才搞笑事蹟:
生活趣聞|生活好笑的瞬間(點我)

 
arrow
arrow

    樹懶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