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好久沒上來發文了,趕快惡補一下把A賣了。
部分故事有在我的Liker Social先行發布過,再經過調整後再次發布。收錄【愚人】、【我們不一樣】與【夏季蚊蟲】三則。


【愚人】

2023.04.01,星期六

一早,我就開始無聊亂敲A

「欸,要不要一起吃早餐?我沒有早餐。」八點半,我發出求救訊號,家裡冰箱空空的。
「啊,還是一起去吃午餐?我不知道午餐要吃啥啦。」十一點,我持續連珠炮般敲敲敲訊息騷擾,我好餓,我好無聊。

「我馬麻有煮飯欸,Pass。」A。
「那你幫我想想看我要吃什麼,我不知道要買什麼來吃。」沒主見.懶 上線。

過了好一陣子。

A:「好啦,我們家中午的筆管麵有多,我晚上不想再吃剩菜,我等等拿去你家給你。」

哇啊,跟朋友亂乞討,乞討到有飯吃了,我好開心。

過了幾分鐘,A穿過了對街,氣喘吁吁爬到了我住的老公寓五樓。
A大多時候並不愛來我家,不是因為我很機車,而是因為我家沒電梯,要她爬樓梯,簡直要她的命。

 

「嘟——」我家門鈴響起。
我連忙開鎖,臉上堆滿討好的笑,感謝朋友救濟。

A踏入我家玄關。我趕忙接過熱騰騰的茄汁海鮮筆管麵,還補上熱情洋溢的一句:
「哇啊!愚人節快樂!!!」

A手插著腰,還正在因為爬完五樓梯喘個不停。她沒想到就這樣又被我拐騙爬了一次我家五樓樓梯!再加上我的言語刺激,她突然恍然大悟喊:

「挖賽,這什麼意思? 我就是『愚人』的概念嗎?」


我竊笑,吃麵。
有飯吃,真好。

圖片就是「當事筆管麵」,蝦媽的手藝真的不是蓋的,好吃。

來自A的點評:「愚人節的快樂是找人當愚人!我還以為是整人呢!」

 

 

【我們不一樣】

逛百貨公司樂高店看到,
立刻拍照傳給A看。

這是不用上班的多比,你(就是在看文章的你啦)是需要上班的多比喔!

「牠好醜喔!」A評論道。

「牠很醜,但牠是自由的喔!你明天禮拜一是要上班的!」我溫馨提醒。

A:......

 

夏季蚊蟲

六月開始,
因為臨床業務之故,在一些夜晚,我會跑到林口去,有時候需要在戶外待一下,時間並不長,通常只需要在戶外待十分鐘。

然後,在七月,又是一個平常的夜晚,
從林口返家,我的雙臂內側奇癢無比,我根本無法克制自己,只能抓呀抓呀抓

很快,一塊塊不自然、密密麻麻看上去有點噁心的凸起,在我手臂上浮現。
看起來好可怕,真的好可怕,更糟糕的是,我塗滿藍色止癢藥水,也沒改善。
整個半夜睡不著覺,拼命抓啊抓。

我可憐的爪子啊啊啊啊!!!!

後來根據我不專業的判斷,應該是被小黑蚊所咬,再加上起過敏反應,變成這個悲慘的樣子。

那日我穿著長褲配短袖的襯衫。我白嫩嫩的大長腿一點事都沒有,逃過一劫;但因為穿著扣扣子的襯衫,我連肚皮上,都有小黑蚊飛進來攻擊過、一顆顆密集的小腫包,讓我抓癢不只得左手臂抓右手臂、右手臂抓左手臂,還得抽空抓肚子!

隔天睡醒,我手臂顯得更加悽慘,所有的小腫包,轉為泛紅。

 

我不開心,我難受,我為自己可憐的雙臂拍了照,開始發訊息找朋友們四處討拍拍

「天哪,怎麼會這樣。」
「我的媽呀,看起來好嚴重。」
「怎麼會變成這樣子,你需不需要去看個醫生?什麼蟲子,好誇張!!!」


朋友們快速傳來訊息回應,不遺餘力給我拍拍和關心,
嗯,突然間手臂也沒那麼難受了。\(@ ̄∇ ̄@)/


再過一週、兩週,
我手臂終於不癢,也不紅了,
但那些被我抓破的肌膚,後來結了痂,黑色且暗沉起來,看起來還需要漫長時間讓疤退掉了。

我現在的手臂

假日,我和A出去遊蕩,
我想起還沒現場跟A討拍過呢,展示我的雙臂內側,在她眼前擺盪,露出小狗勾的眼神。

看呀!你的朋友多可憐,被小黑蚊欺負,快說一兩句關懷、安慰和鼓勵的話!

 

A淡淡瞟了一眼,我露出促狹的笑:

「幹嘛,你最近都注射什麼東西啊? 嗯?」

 

這、這不是我預期要有的關心啊啊啊。
這就是朋友的愛嗎?

但後來,越看自己的手臂,不得不說......蠻像的......(遮臉)。

2023.07.09

※最近夏季高溫真的炎熱,大家除了小心高溫中暑,也記得預防蚊蟲喔。像樹懶這一次,真的超慘的。

想想,人生若有一個像這樣的朋友,是有多幸運?
我現在,就等著讓朋友養我了!

arrow
arrow

    樹懶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