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地點::七股潟湖龍山號觀光竹筏
旅遊地址:台南市七股區龍山里龍山95號
旅遊時間:2021.2.5(五)上午到中午
費用:一個人價格是250元,包含烤蚵不限時間吃到飽觀光船票和登島、生態導覽解說 (船行和島上導覽時間總共約90分鐘)。
喜歡程度: 5/5 !!!
會想再來一次嗎:  會~~根本物超所值的行程,大力推薦。
相關注意事項:
▲這個行程樹懶前一天直接在KLOOK平台上預訂 (這次出遊,懶著想行程)
▲在網路上預定行程前,記得提前一天,或當天打電話問店家,當天開船的時間,像我們那天有11:00和13:30兩個時間可以選擇,可以提早到去烤蚵。
▲停車場很大,停車非常方便。
▲店家電話:0919778922
▲七股一帶,也有許多安排這樣行程的店家,大家可以自己選擇,不過這家剛我們好在KLOOK平台上看到,就直接訂啦!
吃完丹丹漢堡早餐,我和Y,就從台南市區的創意旅宿
Y在前面加速摩托車油門,我在後座屁股一路顛顛顛,
兩個人一路向北,騎了三十分鐘、二十公里左右,到七股潟湖一帶。

昨天致電給店家,店家表示早上11:00和下午1:30都有船開,
因為我們今天是下午五點的火車返回北部,
所以我們選擇早上11:00的船,店家說,我們10:00就可以先去烤蚵。

上船前,先烤一波練習,
搭船回來後,還可以繼續烤!

↓我們大概9:50就到了,還空空無人,有很多等等可以烤的位子。
0nwJ_8001
 
↓我們先到附近晃了一晃,附近店家,正在用強力水柱清洗蚵仔
 
0nwY_8002
↓開始烤蚵!!!!
0nwf_8003
↑樹懶是台北俗,這輩子還沒烤過蚵
甚至...沒什麼機會看到蚵待在它殼裡的樣子!!

蚵放在烤架上,加熱好一陣子,它就會有一個小開口「波」的打開,
再用兩隻夾子,沿著開口,把蚵「夾」開,
一半的殼可以先丟掉,另一半的殼,如果還有點生、有點水份,就繼續留在架上烤一下。
然後有些剛愎自用,啊不不是,是頑固堅強,加熱很久、外殼都乾了,還是不開口,肯能是啞吧,就要很有技巧的用兩個夾子夾出、撬出開口、再撥開。
然後,這個技術,
我不會。
 

0n0s_8004

↑烤蚵技樹神差的樹懶...

店家老闆人超好,時不時來巡,
教我們打開蚵的技巧(我學了很久,還是不會...),
甚至直接幫我們打開。

一直叫我們多烤一點,說這籃烤完快去拿下一籃烤XD
↓再來一張特寫
0n0P_8005
 
↑超級新鮮! 非常好吃! 味道也蠻鹹的! 滿滿海水的味道啊~
店家還有提供醬油芥末可以搭配,
但我這樣吃,就已經夠滿足了啊~~~

我們在船還沒出發前,就已經烤完一籃了,
好吃,但剝這個硬硬的殼,也...有點累(我技術不熟練啊~)...
中午搭船回來,還超級熱情招呼我們,要我們留下來繼續烤到晚上!
那麼多蚵,這麼嗎?!!
那以後交到男朋友,帶他來烤XDDD (欸!)
0nwj_8006
↑店家這邊有好多好多的放養的狗狗!
這支看起來乖乖的,卻只有它被練起來,它叫做佑佑。
我們詢問為什麼,原來佑佑眼睛不好,看不太到,所以為了安全,才被鍊起來。
0n0b_8007
↑狗狗表示:你又烤蚵給我吃,不給你拍,我要走了!Bye

滿足的烤到11點,
我們穿上救生衣,要準備游船經過潟湖,去無人島沙洲,樹懶要去當島主了!
↓先來一張,樹懶登上無人島,稱霸啦!!!
樹懶趴趴走 烤蚵 台南景點 台南私房景點 七股
等我吃飽晚餐,如果沒有睡著,
再來打下集,遊船生態導覽闖蕩無人沙洲!

下集出來啦~~在這裡:
台灣旅遊|台南|七股潟湖龍山號觀光竹筏&烤蚵吃到飽(下)-到無人小沙洲上當島主!

大家有烤過蚵嗎?
這居然是,我長這麼大才第一次烤過,
不會全世界,就剩我沒烤過了吧? (驚驚驚)!!!

arrow
arrow

    樹懶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